404 not found

【黄濑生贺】像是太阳拥抱了向日葵的笑

2017.6.18♡
纪念两年前我正式站定黄笠这对cp不盲目蹲坑的那个夏夜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像是太阳拥抱了向日葵的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/苏计亭
  “要说向日葵的话——不讨厌。”

  “什么嘛!前辈好冷淡好冷淡好冷淡!”

  “完全不懂他们在说什么。而且最后那句话我已经听得条件反射要……”森山将手交叉覆在心口,趁众人好奇地看他,迅速扯开衣服反罩在笠松的头上,回头一看笠松还处于茫然状态,于是心满意足地拍拍没回过神的早川,“走啦翻墙去。”

  “森山前辈怎么可以这样对笠松前辈!”黄濑张牙舞爪地扑向森山,却被对方用一根手指抵住了额头,接着他听到森山低声说:“难道你不想要在笠松面前好好表现吗?别忘了笠松特别看重后辈对前辈的礼仪。”

  黄濑噎了一下,委屈巴巴地走回笠松身边,抱住,蹭了蹭对方裸露在外的光滑的脖颈。笠松忍不住笑,回抱过去,安慰性地拍了拍黄濑的后背,对森山说:“你不会连今天的主角都要欺负吧?”说完他发现自己语气里偏袒的意味太强,他甚至感觉到了黄濑伏在他肩头窃笑产生的轻颤,于是他匆匆补充了一句,“黄濑,天气这么热,松开。”

  森山促狭地对着其他人笑笑,扬声道:“笠松,究竟是谁在欺负我们可爱的后辈啊!你自己明明还抱着他不放手。”恼羞成怒的笠松飞快推开怀里的黄濑,追过去一把勒住森山的脖子,威胁道:“再瞎嚷嚷看我不把你脑袋扭下来!”

  “所以到底翻不翻?”小堀骑在墙头上憨厚一笑,伸手拉了一把在墙根瞎骨碌的早川。

  “翻/当然翻!”

  尽管大家都不是很清楚为什么要去翻母校的墙,而且还是大门敞开的废弃校区的墙,他们还是不顾自己一身正装趴上了墙头。没有人提议,他们的脚跟刚刚着地,便自发性地选择了体育馆的方向。

  “真巧!(我)们(居)然(来)这了!”

  “诶?难道不是笠松前辈让我们来的?!”

  “少胡说了!我才没让你们来!”笠松笑着反驳,视线扫过已经长出奇怪植物的空地,略带怅然地抿起了唇。

  “好可惜,”小堀和森山走在前面,他弯腰拨开一丛杂草,对吊儿郎当抱着后脑勺的森山说:“还想再听一次笠松的吉他啊。”

  森山回想起当时的场景,禁不住搓了搓双臂,一脸惊恐地说:“这可是关于死亡的禁忌……不过真的很好听……那只曲子。”

  “(前)辈们,在(说)什(么)?”早川双手握拳举在胸前,满脸兴奋。

  “啊……没什么。”森山搪塞道,转过身压低嗓音向小堀吐槽,“早川这家伙真是没有自觉,像我这么敏感多情的人,一旦来到发生过什么的地方,就马上会回忆起在这个场景的曾经。”语毕,他抬起眼皮冲落后的黄濑和笠松挥挥手臂。

  笠松被黄濑态度强硬地挽住了手臂,炽热的阳光下,两人肌肤贴合的地方因为出汗有些粘糊糊的。他几乎感觉不到什么了,只知道自己的手臂比平常温度更高一些,但是他分不清那是黄濑的体温还是自己的体温,他甚至分不清那只手臂属于谁。笠松不想让黄濑看出任何端倪,只得小心翼翼地组织语言,一边应付活蹦乱跳的后辈,一边防止自己走路同手同脚。

  结果两个人就一起打了个踉跄。

  笠松慌慌张张地站直,黄濑也慌里慌张地扶住笠松,他们同时脱口而出: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 “诶?!”黄濑大叫起来。

  笠松没理他,心中惴惴不安,他绞尽脑汁地回放刚才的场景,不知道是谁的失误导致两人的狼狈。根据黄濑刚才的反应,他应该……也不知道是谁吧?笠松这样自我安慰着,暗自松了一口气。

  现在,他们一路披荆斩棘——虽然没有当初为了心中永恒燃烧的篮球梦那么真实,但是他们还是踩着旺盛生长,试图缠住他们,刮破他们裸露在外的肌肤,或者绊倒他们把他们摔死的野草,站在了几年之前还洁净光亮的地板上。

  早川跺了跺脚,在一片飞扬的灰尘里惊叫了一声,右腿差点陷进坏掉的地板。待灰尘不再飘扬,早川蹲在破破烂烂的地板前,嘟哝道:“我记得笠松前辈罚我一个人承包过一个月的地板。”

  “那件事啊……早川亏你记得……”

  “不对,不对,笠松你糊涂了,你不应该是这个态度,你应该——啊!早川你刚才没有吞字对吧?”森山把他的眼睛睁到了脱出残念标准的程度,不可思议地摇晃着早川。

  “森(山)……(前)辈……(别)晃了……”

  “呜哇都怪森山前辈,把早川前辈晃得恢复原状了!”

  “黄濑还真是会凑热闹。笠松,我们再向里走一些吧。”

  “小堀你也别围观好吗?!还有笠松,麻烦你把黄濑这家伙拖走,他像只大黄蜂一样好吵!也只有你会把他当成金毛犬饲养!”

  “哈?!”

  笠松不知道该怎么回复森山的话,也许他该解释一下自己对黄濑绝对没有非分之想,但是这种玩笑似的话只会越描越黑,更何况……他索性堵住耳朵不理睬后面一片混乱,加快脚步追上了前面的小堀。

  更衣室里的设施基本还保持原样,在这里新生笠松被前任队长训过话,新生黄濑被队长笠松训过话,然后他们从这里走出去,走向辉煌的赛场,回到更衣室尽情挥洒泪水,走出去站在不远处的樱花树下,回眸凝望球框,毕业。笠松和黄濑高中时期最暧昧的接触,也是在更衣室里。

  当那神奇的一刻发生的时候,森山正领着大家把西瓜充作篮球捉弄,即使我们都知道这是行不通的。更衣室紧掩的门后,笠松正因为刚淋浴过而冒着热气,他耳根红得可爱又诱人,扒着衣柜门准备找出上衣来换,黄濑见状悄悄绕到笠松身后,带着一点恶作剧的私心对准笠松的耳朵吹了一口气,然后去观察笠松的表情。

  很多时候人的表情是难以控制的,比如一个人,他习惯了在被外界刺激得不舒服时皱眉,那么倘若有人贴近他吹气,尽管他心里咚咚跳,他也会皱起眉毛。笠松习惯性地皱了一下眉,只是一小下,要是放在视频合集里完全可以忽视的一小下,但是黄濑忽视不了,也忘记不了。他于是退后几步,同笠松保持了相当的距离,努力把表情调整得自然一点,然后收拾得当,若无其事地加入了森山闹闹腾腾切西瓜的队伍。

  殊不知笠松在柜前呆立许久,听到门被带上的声音后用一只手捂住了脸,随后又无可奈何地褪下刚穿好的衣物,回淋浴间冲了个凉水澡。更衣室外黄濑故作快乐地挤在大家中间抢西瓜,西瓜甜甜的汁水溅在他的腮上三两点凉;更衣室内笠松听着哗哗的流水声感受夏季,他伴着记忆里的蝉鸣哼出了一只曲子的前奏。

  “笠松,我和森山一致认为,黄濑身边那个空了多年的位置,是给你留的。”小堀的话把笠松从回忆里拉离。

  “谢谢你,小堀。你也不用特地拉森山当垫背的,他已经不止一次劝我看开点,说天涯何处无芳草,何必单恋霸王花。至于黄濑,他不找女朋友,可能是因为他不想被束缚吧,他自己也说过喜欢不会约束他的女孩子。”

  “更何况,”笠松顿了顿,“你难道忘记了那年他的生日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 “忘了。”小堀立刻回答,表情一如既往的像个老实人。

  “……”

  “不就是告白的话没能说出口基本上就被拒绝了吗?别怕,和哥一起过自由不羁的单身生活。”森山大摇大摆地走进来,挑了一截干净的门框靠着,“我把早川留给黄濑了,他会看住的。”

  才怪。小堀和笠松在心里狠狠啐了一口。笠松连忙往外走,希望在黄濑被好奇心驱使着赶来一探究竟之前安抚他。同时,他给森山递了个眼色,让他不要在不恰当的时候口若悬河想哪说哪。

  显然森山没有领会到他的意思,继续说:“黄濑也是个超级傻瓜,居然一点都没听出来那是写给他的,那种少女般的小心事谱成曲应该很好懂。虽然没有歌词也没有歌名就是咯。”

  “森山——”

  “笠松……笠松前辈?”

  笠松条件反射要解释,但是他的话没有快过他的眼睛。估计是笠松的表情太夸张,黄濑竟然在笑。那种笑容,是笠松只见了一次从此难忘的笑。是比向日葵的笑还要好看的笑。他朝思暮想的人,近在咫尺。

  要说向日葵的话——不讨厌——倒是无比喜欢。

  “那只曲子,是我暗恋已久的前辈给我的?”

  “……算是。”

  “那为什么前辈不告诉我啊!”

  “那还真是对不起啊……究竟是哪个混蛋,在我想说话的时候塞了我一嘴奶油……而且还一脸沉重地说,愿望的内容是祝我早日克服和异性的交流障碍,大学毕业后顺利找到工作,组建一个幸福的家庭。目前只实现了找到工作这一项,还不是很顺利,有点周折。所以你许的是什么愿。”

  “诶!看来生日许愿只要虔诚还是很灵的!”

  “哪里灵了啊!”

  “我许的愿望其实是想让前辈喜欢我哟。顺便问一句,前辈那只曲子叫什么名字?”

  “哈哈哈没名……”

  “像是太阳拥抱了向日葵的笑。”

  被打断的森山恼怒道:“不是没名字吗?这也算名字?”

  “前辈可以再弹一次吗?吉他。”

  “那个被笠松失手摔了也不知道在……”

  “我把它修好了,一直放在我的卧室,我也有定时护理它。”

  “你这样不觉得太不尊重前辈了吗!”再度被打断的森山气到跳脚。

  “聚餐之后去我家好吗?”

  “没人要去你家我们吃完饭铁定走人除了笠松。”森山为了不被第三次打断一口气说。

  “生日快乐!”早川跳出来说。

  “等等,早川你刚刚又……”

  “(放)开(我)……”

—end—

你猜前辈去没去?
A.去了
B.同上
C.去了并且被摁在床上眼角泛红之类的

啊对了开车到底要怎么开啊纠结/

完成于17.6.15

刷数学题一不留神就晚了索性起来抢第一。
零点!
 

评论(7)
热度(21)
© Farewell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