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04 not found

「黄笠」Endless.

#失踪人口暂时回归.
#Kasamatsu Yukio 0729 happy birthday
#日常黄笠.

  睁开双眼,首先传来的是脑后的钝痛,紧接着黄濑发现自己躺在地上。他艰难地抬起手臂,手指轻触疼痛的位置,胳膊收回来的时候指缝洇着一点暗红的血。伤口不大,也不像是磕在哪里了,黄濑就没管,怔怔地盯着晦明变化的天空。
  成功了。
  时间回溯到了几天之前。
  这个结果给了黄濑一个不大不小的冲击,迫使他闭上眼睛要将事情梳理一遍。
  一切的开端波澜不惊。毕业的前辈们和海常现任首发队员一干人趁着假期出门聚餐,难得聚首一次,大家的情绪都异常高涨,连向来饮酒适度的笠松都不免微醺。电视里播送通告的时候,黄濑正在发挥自己大型犬的特长,直勾勾地盯着笠松,渴望从他身上找出一丝破绽好趁虚而入,其他人东扯西扯又谈起了球赛,摩拳擦掌互相叫嚣着要找机会1 on 1一决高下。谁也没有在意东京街头的女记者说了些什么。直到电视那头女记者尖叫一声后掐断了连线,四周蓦地陷入一片黑暗,神奈川第一只丧尸闯入料理店内于慌乱中啃了几位客人,他们才瞬间收敛了笑容,无措地站起来随着人流向外涌。事情的发展显然有些莫名其妙,黄濑回想起来脑袋不由得发晕。大家好像在刹那间接受了丧尸入侵的末世设定,每个人的动作一帧一帧合理中透露着诡异。
  汇入街头后,嘈杂的人群里伸出各式各样的手机,人们一边向心目中的安全场所转移一边试图与家人朋友联络。黄濑他们也费力地掏出手机,但划开锁屏后纷纷心下一凉,明白了人群二度乱嗡嗡的惶恐从何而来。
  没有信号。
  就是说与外界无法取得联系,无法获得更加有力的支援和更加坚强的安全保障。那么即使暂时逃脱了丧尸肆虐的危险范围圈,这个由警力死命收缩的范围圈迟早还会扩大,直到将街头巷尾家家户户的角落全笼进去。
  黄濑烦躁地把手机重新塞回口袋,看向一路被他揽在怀里的笠松,见后者也在把几乎是废料的手机装回衣袋。从有人大吼一声“杀人了”到被人潮席卷,笠松除了一开始神情镇定地指挥朋友们分头行动防止踩踏,之后就一直沉默不语,温顺地任由黄濑扯过他的胳膊将他护在身前。
  多余的争辩有害无益,笠松竭力适应新事件创造的环境。只是紧绷的面容还是暴露了他内心的紧张与不安。他努力放面部肌肉,发挥自己前辈的职能,敏锐地搜索着打开人群的缺口。
  “去那边!”笠松迅速锁定了目标,微扬起头对黄濑说。他的目光滑出黄濑的怀抱,环顾四周,眉毛微蹙,似乎有一丝失望,“森山他们没有跟过来,希望他们没事。”
  “他们绝对没事。”黄濑心里没底地说着绝对的话,和笠松突破人群,找到了一个可以暂时歇脚的地方。
  “黄濑,你还好吗?”笠松刹住脚步的时候呼吸还是急促的,但是他刚缓过来便扯过黄濑目光上上下下扫过。确认了黄濑没事之后慢慢呼出一口气,稍微卸下了戒备,手臂松松垮垮地搭在黄濑肩头。
  “我没事。”黄濑的呼吸滞了一下,下意识地宽慰笠松。话音刚落,他就感觉到自己的头发被一只手揉了揉。
  又被前辈安慰到了。在黄濑面前,笠松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能很容易地使黄濑的心软趴趴,好像枕了一个太阳下拍得蓬松的枕头,做了一个爱人在侧的香甜美梦。
  黄濑回忆起来,忍不住勾起唇低低地笑了起来。再往下,黄濑就不愿意回想了。有什么好回想的呢?难道要再于脑海中放映一遍循着官方消息逃亡路上的血肉横飞?
  那之后他们偷偷摸摸地回了一趟家,室内狼藉家中无人不提,楼梯上还血迹斑斑让人没有勇气去猜测发生了什么。再次汇合,他们合计了一下,决定去距离最近的森山家中碰碰运气,要是能遇到森山本人最好。事实证明他们的运气不但好,而且好得惨绝人寰。黄濑发誓防身水果刀深深埋入森山的脑袋时,他在心理生理的双重刺激下,差点拔出刀来刀锋一转,对准自己狠刺下去,结束这一场闹剧。
  还能被成为“人”的存在与日俱减。向来逢人挂着笑的模特已经忘记了怎么转换脸上的表情,整日面无表情,只有在笠松面露担忧的时候才会挤出一丝笑容,把爱慕的前辈拥入怀中崩裂一缕脆弱。那双本该握着笔漫不经心写写画画,或者灵活运球带着ACE骄傲的手,十指白皙,却没想到终有一日沾满暗色的血,散发着无论如何洗不掉的血腥味。他垂眸,长长的睫毛掩去疲倦与绝望,暗下决心要保护自己家的前辈。只要前辈还在,一切就有希望。笠松是他青涩爱恋里最初和最后的光。
  可是他没有想到逃到山林后笠松会意外变成丧尸,会被其他人痛下杀手,连最后一句话都没有交代给黄濑。黄濑赶过去的时候,只有一具余温褪尽的躯体,笠松的眉间还压抑着变成丧尸过程中的痛苦,脸色隐隐狰狞,却不知怎么还有一股青年的温润。
  在此后短短几天漫无目的地飘荡过程中,黄濑常常会想,如果笠松要跟他说最后一句话,会说些什么。他翻来覆去绞尽脑汁地想,觉得自己是个实打实的废物,怎么也想不出笠松会说些什么。他又开始想,如果他要跟笠松说最后一句话,会说些什么。我爱你?不,绝对不要这么不明不白的,在这种草率的情况下说如此郑重的话。他又抱着脑袋想了一会儿,咬着牙,眼泪一滴一滴浇在地面上。黄濑得出了结果,他不要笠松变成丧尸,也不要笠松死掉。
  那把水果刀最终还是对准了自己,温度一点一滴地从体内流失,迷迷糊糊间黄濑在心里一遍遍地祈祷回到笠松变成丧尸发生之前,他要阻止这一切。
  那么笠松现在在哪里?
  黄濑猛地坐起来,脑袋有片刻眩晕,随后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眯起眼睛寻到了不远处正往回走的笠松。
  笠松走近了,看见黄濑脸色惨白,并上怪异的表情,吓了一跳,慌忙过来拉住黄濑,没想到被人反握住手腕,拉得身体前倾,直直栽进了黄濑怀里。他有些恼火,条件反射地抬肘要给黄濑一个教训,但是又立刻反应过来已经不是往日嘻嘻哈哈的平和日子,于是揉了揉眉心,任由黄濑抱着。
  半晌笠松清了清喉咙,尽量语带朝气地对黄濑说:“我在岩石那边发现了一个山洞,里面看样子有生还者,你昨天受了伤行动不便,所以我准备待会儿先进去探探口风,看我们是否能加入进去。多一份力量多一分保障。”
  记忆里的片段翻涌显现,黄濑几乎是脱口而出:“不行!”
  他绝对不会忘记,上一世正是笠松进了山洞,为救生还者中的一员与树林中蹿出的丧尸搏斗,被咬伤后被生还者们毫不留情地杀死。
  “为什么?”笠松抬眸,不解道。
  “因为你太累了,该休息一下,换我去。”
  “我不累,”笠松不领情,眼神澄澈,“反观你这家伙,似乎状态不太好,我们得赶紧找一个地方落脚才行。”
  “山洞里面说不定会很危险。”
  “嗯。”
  “前辈就这么着急去...”黄濑嘴唇紧抿,“甩开我去另一个世界吗。”
  笠松显然被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弄懵了,他半张着嘴,好半天才发出一个略带疑惑的“啊”。
  “笠松前辈...如果...”黄濑有些紧张地蜷缩起手指,顿了一顿,努力拼凑合适的语句。末了,他下定决心似的干咽了一口,舌尖擦过干燥起皮的嘴唇,哑着嗓子道:“如果你在山洞时有个丧尸摸了进去,你为了救一个陌生人变成了丧尸,却因此丧命...前辈,你还去吗。”
  听闻此言,笠松高高扬起了眉毛,仿佛在纠结黄濑怎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。半晌他挑起唇角,反问:“黄濑,换作你,你宁愿孤立无援待着等死,还是与他们结盟放手一搏?换言之,如果你在山洞里,你不救人?”
  黄濑一听到最后一句就急了,为了澄清自己,语速很快地说了一大通自己肯定会救之类的话,一不小心带出了真实想法,“...但是我独独不愿意笠松前辈去冒这个险,谁去都行,就你不行。没有前辈,我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。”话语完毕,黄濑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,面颊顿时可疑的涨红一片,索性破罐子破摔,又轻声重复道:“海常不能没有你,我也不能没有你。你不能去。”这次拿了海常做幌子,但他们想到海常俱是面色一沉,知道海常再也不能是为他们所喜爱的那个海常了。
  笠松听罢陷入了沉默。而这种沉默令黄濑感到不安,好像在沉寂中有什么东西悄无声息地从他身边撤走,但是因为太安静了他反而辨别不了方向,也没有办法阻止这场撤离行动。他开始懊恼于自己的口不择言。这真是糟糕透了。尽管活着的人愈发少下去,所处的环境也是从未料想过的困窘,但重活一世,神情恍惚间黄濑还是会觉得不真实感在刺痛他的神经。所以他不敢再试探下去,只能祈求笠松把那番话当做一个后辈对前辈单纯的信赖。黄濑暗暗想,反正他信赖笠松和笠松是他的信仰都差不多。
  “黄濑,”笠松慢条斯理地说,“你知不知道人不可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。”
  黄濑的瞳孔骤然放大,好像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话似的,目光急切地在笠松脸上搜寻。
  “所以我不会重蹈上一世的覆辙。”笠松笑了起来。
  “那么——笠松前辈,我非常喜欢你哦。”黄濑难以克制内心激动,突然久违的轻佻一笑,挑衅一般道:“超乎想象的喜欢,两辈子了,生死都难隔绝。”
  笠松破天荒没恼,定定地看了黄濑一会儿,将黄濑看得心虚。然后他转过身,擦手里的水果刀,头也不回地说:“在这种情况下说这个,有什么意义吗。是不是觉得一会儿就要耗尽生命力,临死前得了结一桩心愿。”
  “当然。”黄濑面不改色,眼神更加放肆地掠过笠松的耳垂、后颈和隐没在衣领里的优美线条。他中了邪一般地喃喃自语:“当然不是。”
  “我只是想让笠松前辈知道,哪怕生命枯竭走至尽头,我对你的恋慕依然无边无际亘古如新。”
  “前辈是我的余生第一好。”
  “况且我不会让你死的。”
  “我也舍不得留你一个人在世间,所以我也不会死。”
  黄濑面朝山洞站起来,原先的疼痛在意志的催眠下无限淡化。他回过身,对笠松说:
  “我们一起。”

—end—

我这个太久没写文的人智商退化懒癌并发,当真写起文来大概一天一百字的速度。
9:00am到9:00pm假装勤勤恳恳地说自己写了三分之一,实际上只有五分之一那么多(望天
不过事实证明逼急了还是可以提速的。
这篇生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粗糙的,希望以后有机会重修。
对不起,生贺都差点赶不上什么的,我下次一定做个人。

笠松前辈是我初心是我本命。
要好好学数学毕竟前辈擅长的科目是数学。
明年六月八日前我可能会继续处于躺尸状态。

GLORY BLUE.
海常。

Kasamatsu Yukio.
队长。

我的光。

评论(2)
热度(19)
© Farewell | Powered by LOFTER